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黑老大庭中“神经错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19 东南快报
深圳黑老大庭中“神经错乱”(图)
前排左四为陈毅锋

  全国十大扶贫状元、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冠丰华公司董事长……在一串串辉煌称号的光环下,陈毅锋横行特区,成为非法敛财1.6亿的首个跻身政界的黑帮老大。昨天上午10点,陈毅锋夫妇和其他23人走上深圳罗湖区法院的被告席。庭中

  口才不错却称神经错乱

  昨天上午10点,陈毅锋在法警的押解下走进能容纳500人的大审判庭。接着其他24名成员鱼贯而入。陈毅锋进入法庭后还没有坐定,就大声向主审法官咆哮着说自己神志不清,不能参加审判。

  虽然自称神志不清,但陈毅锋在为自己辩解的时候却思路清楚,口才不错,并不时回头与前来旁听的家人打招呼,还与同时被审判的“老部下”说话。当法官数次询问其姓名和住址以及原籍这些程序性问题时,陈毅锋都很蛮横地说“我神经错乱,记不清楚。”并要求法官停止审理给他验伤。

  昨天的庭审中,由于陈毅锋多次情绪表现激烈打断主审法官的话头,法官不得不数次要求他配合法庭调查。下午,陈毅锋又拍着肚皮称身体支撑不了,法官不得不让法警将他带出法庭押后再审。检方

  铁证反驳“刑讯逼供”

  昨天,深圳著名检察官邝肖华出庭公诉。庭审中,陈毅锋提出要求公诉人回避,理由是公诉人对自己有偏见,但被法官当庭驳回。

  庭审一开始便剑拔弩张,陈毅锋手举申诉状要求法院先查明自己受到刑讯逼供。面对犯罪嫌疑人一次次扔过来的“炸弹”,邝肖华详细列举了陈毅锋“冠丰华”集团犯罪事实,并反驳了陈被刑迅逼供的说法。指控

  多次暴力殴伤执法人员

  检方指控,陈毅锋等人对下属成员采取集中住宿、统一训练等控制方式,并配发水管、消防斧、灭火器、东洋刀等凶器,在陈毅锋等领导、指使、授意下,长期在其强占、非法经营的区域内及周边采用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殴伤执法人员。因此陈毅锋每分钱都是血腥的。

  1.从人力车夫到黑老大

  陈毅锋:男,出生于1959年1月,广东省罗定市人,高中文化,广东省罗定市冠丰华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自任“冠丰华集团”董事局主席。从1994年开始以非法手段赚取巨额钱财后,又通过捐出少量财物等方法换来各种荣誉称号,在其名片上印有“全国扶贫状元”、“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等近30个头衔和职务。

  1984年,陈毅锋从广东罗定老家来到深圳淘金。他拉过人力车,做过小工,安装过水管。熟悉的人称,发迹后的陈仍然自觉不自觉地保持着穿着上的低调。

  1984年,陈毅锋在深圳人民桥小商品市场创办驻深机构,注册名为深圳市广苍实业有限公司;1990年,开发深圳市百货广场小商品市场;1993年,冠丰华公司成立。“冠丰华”率先在中国施行“公司+农户”的扶贫模式,为联合国样板基地。陈毅锋也被评为全国扶贫状元。

  2.数万平方米物业全部违法得到

  2004年4月,深圳警方在广州市白云山一家山庄内将陈毅锋抓获,其20余名同伙兼爪牙也先后落网。据陈毅锋供述,“冠丰华”名下数万平方米的多个专业市场,没有一处经过国土部门审批。

  在“冠丰华”的发家史上,“东门大世界”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点,它是陈毅锋等人的发家起点。检察院指控其在这里通过非法手段牟取数亿元的非法利润。(来源: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