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窃得“三菱车” 下午梦断“收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8日消息:5月12日,我市警方联手福建警方快速出击,同犯罪分子展开了一场时空上的较量,最终使三名贵州籍汽车大盗梦断闽粤“收费站”,一举破获案值达100多万元的6起系列盗窃高级轿车大案。昨天,我市警方已派员赴福建省诏安县押解被盗车辆。

  5月12日凌晨,平阳昆阳镇郭庄村,费某的一辆价值40余万元的“三菱”牌越野轿车在
自家门前被盗。上午7时,平阳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发现被盗越野车当天凌晨3时20分从平阳上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行驶,同时有一辆广东牌照的可疑轿车与之同行。警方经过综合分析判定,被盗车辆正在经过福建驶往广东,根据以往经验,如果被盗轿车一旦出了福建境内便如泥牛入海很难追查,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最近的地段内截获。

  上午9时30分,平阳警方通过温州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向福建警方发出紧急协查通报,要求福建方面在闽粤交界收费站设卡检查。温州市局刑侦支队对近期轿车被盗案件进行串并,迅速派员到福建协助平阳警方开展侦破,及时反馈沿途收集到的最新信息,以便福建警方准确决策,把窃贼堵在包围圈内。

  下午2时10分,福建方面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当地警察在福建省诏安县闽粤交界收费站设卡截住嫌疑车辆,当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三菱”越野车和作案工具轿车。

  13日中午12时,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回平阳。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审查,嫌犯赵某、陈某等3人均是贵州省习水县人,对他们盗窃越野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他们先后窜至温州的平阳、瓯海及福建、广东等地,疯狂盗窃作案6起,盗得高级轿车4辆,总案值达100余万元的其他犯罪事实。目前,赵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温州日报通讯员杨继划 吴合祥 记者 梁建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