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中国政府始终采取支持巴方的公正立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43 桂龙新闻网
阿巴斯:中国政府始终采取支持巴方的公正立场(图)
阿巴斯抵达首都机场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7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中有着牢固的政治经济关系,“中国政府始终采取支持巴方的公正立场。”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阿巴斯17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阿巴斯就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首次访问中国。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和中国政府自1964年建立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向前发展的势头。中国政府始终采取支持巴方的公正立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事业,坚持由巴勒斯坦人民自己决定自己命运。

  阿巴斯还称赞中国积极援助巴勒斯坦事业,在巴勒斯坦参与了很多援助性项目。

  关于“路线图”计划,阿巴斯说,该计划明确规定:要建立一个富有生命力的、能和以色列共存的巴勒斯坦国;以色列撤出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占领的领土;根据联合国大会第194号决议公正地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

  “执行‘路线图’计划的难点在于以色列方面态度保守,并没有真心实意地去实现该计划。”阿巴斯说。

  他说,根据“路线图”,巴勒斯坦国应在该计划的第三阶段成立。“但非常遗憾,这个计划已经搁浅了。所以我们正在执行一个快速计划以达到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目标。”

  在回答关于巴立法委员会选举的问题时,他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参加7月的选举,这说明其已经开始参与巴勒斯坦的政治生活。“如果哈马斯在选举中获胜,并愿意加入政府的话,我们当然不会反对。”

  阿巴斯是在结束了对日本为期三天的访问后抵达中国访问的。随后,他还将访问巴基斯坦。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黄珊 作者:杜震 李忠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