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苏荣关注本报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54 兰州新闻网
省委书记苏荣关注本报报道(图)
苏荣书记与聋哑儿童用手语亲切交流。

  本报讯5月15日,本报刊发的“给捐助不如多扶持”一文引起了省委书记苏荣的高度重视。5月16日,他委托秘书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晚报的报道客观、真实,说出了残疾人的心里话。这些年来我省在帮扶残疾人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残疾人的生活有所改善,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帮助残疾人就业。但由于我省经济发展水平所限,残疾人的生活还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省委、省政府今后将加大力度给我省的残疾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希望晚报跟进报道,继续关注残疾人的生活环境。

  我省残疾人的现状和今后发展的思路又是怎样的?带着种种疑问,5月17日下午,记者专门走访了省残联理事长朱雪明。

  多项政策帮扶残疾人

  据朱理事长介绍,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制定出台有关法规和政策,建立目标责任制。省政府发布了《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和《甘肃省残疾人优惠待遇暂行规定》两个政府规章,省委、省政府先后批转了残疾人扶贫5年、10年规划以及加强残疾人扶贫、就业、康复、社会帮扶、无障碍设施建设等10多个政策性文件。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批转了《进一步实施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批转了省残联、省民政厅等12个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残疾人扶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残疾人就业、康复、扶贫、社会保障、教育等方面政策做了明确规定。地县乡政府层层制定、实施了残疾人扶贫、就业、康复、教育等政策和优惠残疾人的规定以及残疾人事业“九五”、“十五”计划,全省基本形成了残疾人事业法规政策体系。

  省委书记亲自协调解决问题

  不仅如此,省委书记苏荣还亲自慰问了特殊教育学校和贫困残疾人,亲自协调解决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求基层政府落实贫困残疾人低保和子女就业、入学等问题。主管书记、省长多次发表电视动员讲话,省四大班子领导每年春节和助残日期间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省政府残工委连续五年组派10期“视觉行动”、“蓝天行动”扶贫医疗队,为15037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据统计,近年来全省每年有5000多个行政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参与社会帮扶,结成长期帮扶对子近8000个,使42万人(次)贫困残疾人得到有效帮扶,其中23万人摆脱了贫困。

  2001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全省广泛开展了“爱心助残”专项募捐活动,募集资金4064万元,解决了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康复、就学等方面的大量实际困难。

  相关:

  ·今年将解决15万残疾人温饱

  作者:晚报记者赵武明/文 孙建荣/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