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外币买卖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中国人民银行17日宣布,5月18日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将正式推出外币买卖业务。

  外币买卖业务是指在银行间外汇市场,通过电子交易与清算平台,为境内金融机构进行外币与外币之间的交易与清算提供便利的安排。此次推出的外币买卖系统是为外币对外币的即期交易提供交易、清算系统,不涉及人民币对外币的交易。

  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外币买卖业务是在我国金融市场不断完善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它为我国金融机构增加了一种新工具,也为我国金融市场体系开拓了一个新市场。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扩大,市场参与者对于外汇市场的投资、避险需求日益增加。但是,目前国内金融机构在国际评级中总体信用等级不够理想、评级级别相差较大,特别是一些中小金融机构没有参加国际信用评级,难以获得境外银行的授信额度。在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外币买卖业务,建立了国内金融机构参与国际市场外汇交易的直接通道,可为市场参与者,尤其是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一种新的投资、避险工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