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永乐“搅局”扬州家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5 扬子晚报

  扬州电 竞争已白热化的扬州家电市场又有“大鳄”入侵。5月14日,上海永乐在扬州文昌中路同时开下了两家连锁店,面对竞争对手的强势入侵,连日来五星、汇银、新大新等家电零售企业群起反击,扬州家电市场顷刻硝烟四起。

  上海永乐是一家净资产数亿元的股份制大型家电连锁零售企业,2004年底成功引入美国摩根士丹利战略投资,公司跻身中国商业零售业及中国连锁行业十强企业之一,现已在全
国各地拥有百余个家电连锁大卖场。此次永乐挺进扬州,是接替国美电器撤出后留下的位置,与国美的原合作对象扬州广源继续进行品牌战略合作。为了打响登陆战,永乐开业就打起了“生活家电”牌,连续推出了开业酬宾、特价家电、促销礼品等多种组合性价格策略,意在贴近消费者,积聚人气。

  对于永乐的强势登陆,隔街相望的五星、汇银、新大新则以相同手法予以还击。五星推出“5月震撼风暴”活动,推出了1元的汤锅、10元的电话机、200元的洗衣机等近20种商品的特价限购,主打仍是“价格盆底”牌;新大新家电则推出“实惠五月送礼风暴”活动,买平板电视送冰箱,买空调送彩电、买家电送电风扇等,送礼促销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汇银也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打折、送现金、送礼品活动,促销招数可谓悉数用上。

  业内人士介绍,前不久文峰、国美两个家电巨头的陆续退出,似乎可以说明扬州家电市场这块蛋糕的可开发度已经不是很大。但是此次上海永乐来势汹汹,它的作用是能做大市场蛋糕,还是只能重新瓜分现有市场,还需等待时间检验。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目前市场进入门槛的提高,这番“搅局”使得各商家的竞争成本再次提高。目前在商品价格上各商家几乎已处同一层面,竞争空间有限,所以比拼的重点将在售后服务和运营成本控制上。比如永乐在登陆扬州时就拿出了自己独创的“四大保障”服务。永乐江苏分公司市场部肖主管介绍,这一服务体系内容包括退换保障、质量保障、低价保障、额外支出保障等,已超出了国家“三包”规定的范围和水平,他相信这就是永乐占领扬州市场的独门秘籍。

  有关人士就此评论,这新一轮“质量”竞争,无论对于实惠消费者,还是对于商家自我提升管理水平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张晨)(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