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同哥伦比亚参议长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波哥大5月18日消息(记者郭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6号晚上在波哥大与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院议长戈麦斯举行了会谈。

  贾庆林说,中哥建交25年来,政治互信增强,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经贸发展迅速,哥伦比亚已经成为中国在拉美的重要贸易伙伴。中方高度赞赏哥政府和国会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和在涉及中国根本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

  贾庆林表示,不久前,胡锦涛主席和乌里韦总统在北京就加强中哥互利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中哥关系全面、持续、深入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中方重视与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当务之急是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与哥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并实现互利共赢,将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发展水平。

  贾庆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中国全国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和在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并表示,中国全国政协珍视与哥国会的友好关系,愿继续加强与哥国会的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中哥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戈麦斯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中方企业到哥投资兴业,并重申,哥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按照“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解决台湾问题。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7号还会见了哥伦比亚众议院议长哈丁,并考察了瓜达维达市。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