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顺化门立交桥改造方案已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39 江南都市报

  摩托车桥上禁行 四个方向转弯的小车一律桥下通行

  本报就顺化门立交桥的交通现状进行报道后,引起南昌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加快了对该立交桥改造方案的制定。 昨日,记者获悉,顺化门立交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交通工程改造和交通组织方案已获通过。摩托车将禁止在南昌市顺化门立交 桥上通行,南昌市市政、园林及交警等部门将于近日进行工程改造,实施交通组织方案。

  顺化门立交拥堵频频

  顺化门立交位于北京西路与洪都中大道交汇处,是贯通城市南北与东西方向主干道的重要交通枢纽。但随着城东地区 的经济发展,该立交桥发生交通拥堵现象日益频繁,且拥堵现象时常波及到周边地区,已成为南昌交通的一处瓶颈,本报就此 进行了报道。针对顺化门立交出现的交通拥堵问题,南昌市交管部门近期对该立交桥的交通流量和流向进行调查,提出解决交 通拥堵问题交通工程改造和交通组织方案,并经南昌市政府审议通过,将于近日实施。

  摩托车桥上禁行

  在交通组织上,洪都大道在解放东路改造未完成,外环道路没有打通的情况下实行早上7点至9点、下午17点至1 9点早晚高峰时间禁止大货车通行,待外环道路贯通后适时采取大货车禁行措施。同时,禁止摩托车在桥上通行,而四个方向 左转和右转的小车一律从桥下通行。在这次实施交通组织措施和交通工程改造措施后,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和检验,如果桥上交 通拥堵仍然没有缓解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建议采取立交桥转盘上层安装信号灯控制,施划标线进行渠化,变无序交通为有 序交通。

  彭家桥桥面南北各拓宽9.7米

  在交通工程改造方面,彭家桥在北京东路改造时规划部门已经设计为桥面向南北两侧各拓宽9.7米的方案,由于彭 家桥西头有一农贸市场而未实施。在这次工程改造中一并实施,拓宽的道路6米用于非机动车道,3.7米用于人行道,与北 京东路接轨,并拓宽改造北京东路彭家桥以东至御锦桥段道路,南北两侧由西向东拆除部分非隔离花圃,使桥下能施划出2股 机动车道,同时安装机、非隔离护栏;拆除洪都中大道立交桥东南侧(广电门口)西面机非隔离花圃2米,将桥下拓宽成2股 机动车道和1股非机动车道,缩小立交桥下东南角河鲜城大酒店门前人行道宽度2米,安装机非隔离护栏,以保证洪都中大道 由南向东右转车辆通行。

  缩小立交桥下东航门口人行道宽5米

  此外,缩小立交桥下西南角(东航门口)人行道宽度5米,拓宽右转车道,施划出2股机动车道和1股非机动道,安 装机非隔离护栏,以保证北京西路由西向南右转车辆通行;缩小立交桥下东北角人行道宽度5米,施划出2股机动车道和1股 非机动车道,安装机非隔离护栏,以保证北京东路由东向北右转车辆通行;缩小立交桥下西北角人行道宽度5米,施划出2股 机动车道和1股非机动车道,安装机非隔离护栏,以保证洪都北大道由北向西右转弯的车辆通行;将北京西路上南面师大南路 的公交站台往西迁移30米至50米,在上桥处打开护栏缺口引导左右转车辆走桥下。

  文/图 记者郭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