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法院悬赏追缉贷款不还的车辆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41 光明网

  记者 李京华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车主向银行贷款购买汽车却不还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执行庭新近推出向社会公开悬赏追缉贷款车辆公告的执行新举措。目前,这一举措已经初见成效。

  5月15日晚,经群众举报,海淀法院顺利扣押了公布悬赏公告后首辆被追缉的贷款车辆,并经核实后当场向举报人兑现奖金。

  据介绍,当日海淀法院接到一名群众举报,称发现一辆被追缉的“宝来”轿车,法院执行庭人员迅速赶赴发现车辆地点。执行人员找到这辆“宝来”轿车的驾驶者唐先生,在唐先生住处内桌上放有登载悬赏公告的报纸,唐先生表示已经知道法院悬赏追缉此车。执行员向唐先生出示相关法律手续后,唐先生将车钥匙及行驶本交给法院,并告知法院该车车主(该案被执行人)在2004年年初因该车发生事故委托其帮忙找修理厂修车,但是车主把唐先生的奥拓车开走后,至今未付修车款4万余元,也未还车。法院依法扣押这辆“宝来”轿车后,当即向举报人支付了奖金1000元。这是今年4月27日海淀法院正式对外发布追缉令、悬赏5万元请市民提供车贷案件被执行车辆的有关线索后,首例依据群众举报顺利扣押追缉车辆,使得案件执行取得重大进展。

  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家属也在悬赏公告的震慑下,主动向法院提供了车辆下落,法院现已扣押了这辆轿车。据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新近审结的100多件工商银行翠微路支行等10余家银行起诉300余名车主的系列车贷借款纠纷案,大部分已经进入执行阶段。由于被执行的车辆大多下落不明,法院虽然向车辆管理部门查封了上述车辆,但是目前存在执行困难。为了提高执行兑现率,经多家银行申请,今年4月27日海淀法院向社会发出公告,公布被执行人的车型和车号,向全社会悬赏48辆被执行车辆的线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