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公共服务标准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51 今晚报

  出租车音响空调开关乘客定车内应配备防劫设施

  本报讯 (记者李贤通讯员杨建国盛新民)今后您打车,将享受到更人性化的服务。为了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管理,维护乘客和出租汽车驾驶员合法权益,提高服务质量,《天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标准》近日颁布施行。

  该标准要求车辆发动机排量不低于1.0升。尾气排放要达到欧Ⅱ标准。车厢内必须配备:计价器、照明、消防、防劫设施,安全带。要求车容良好,车身、轮胎、玻璃、标志灯干净,无污垢、无破损。不准利用车辆内饰以外的部位做广告。标志应在车辆顶部固定安装由行业管理部门统一监制的客运出租汽车标志。照明装置启闭时间以路灯启闭时间为准。要求驾驶员运营中按季节身着行业(企业)统一工装。运营服务中,不疲劳驾驶,不开“斗气车”。运营服务中不说粗话、脏话等不文明话语。运营服务中,使用普通话。不准许强行招揽乘客、野蛮经营。要满足乘客询问地址、了解情况、中途停车办事以及对车上音响、空调等服务设施提出启用或关闭等合理要求。另外,计价收费应在乘客后排座位两侧玻璃窗左右下角,粘贴市物价管理部门印制的与本车租价相符的计价标签。城市供水新改建供水管网必须先冲洗消毒接报漏1小时内到现场

  本报讯 (记者李贤通讯员杨建国盛新民)为规范城市供水经营服务行为,提高城市供水经营服务水平,《天津市城市供水服务管理标准》近日颁布施行。

  按照该标准,新建水厂、新建供水管网、旧供水管网改造后及复用的供水设施,在并入所属供水管网运行前,必须冲洗、消毒,清水库顶部种植植物的,严禁施用各种肥料。采用地表水作为饮用水水源的供水单位,供水水质指标全分析每季至少检测一次。采用地下水作为饮用水水源或经营供水管网的供水单位,水质指标全分析每半年至少检测一次。出厂水浑浊度、游离余氯、细菌总数、总大肠菌数等常规四项指标,应每日进行检测。管网水浑浊度、游离余氯、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常规四项指标,每月检测不应少于二次。

  该标准还要求供水单位要在接报漏水后,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做止水处理。管网设施漏水抢修应做到小漏不超过24小时,大漏连续干。发现闸井、表井、消防井井盖丢失、损坏,4小时内进行补配或修复。坏表、冻表应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更换。因工程施工、设备维修确需降压或停水,应在事前72小时通过媒体、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示。降压或停水超过24小时,应向用户提供临时用水服务。燃气供应抢修及时率、投诉办结率要拿“双百”用户报修一天内修复

  本报讯 (记者李贤通讯员杨建国盛新民)为加强对燃气市场的监管,保证安全稳定供气和为社会提供满意的服务,《天津市城镇燃气供气服务管理标准》近日颁布施行。

  按照该标准,燃气供应单位接到户外管网燃气泄漏事故报警后,抢修人员必须在5分钟之内出发,1小时之内到达现场。小事故抢修24小时内完成,大事故72小时内完成。用户燃气设施发生使用故障,从用户报修时间或检查发现时间计算,应在6小时内处理,24小时内完成修复。事故抢修及时率必须达到100%。企业正常维修须降压或停气时,必须避开11:00—12:00、17:00—19:00居民用气高峰时间。

  该标准在投诉受理工作上也做出了要求,对用户的投诉,从接到之时算起,应在48小时内核实情况,并应在办结后12小时内向投诉人反馈办理结果。投诉办结率应达到100%。公交车驾驶要稳内外要净骨干线路高峰运营间隔不大于6分钟

  本报讯(记者李贤)为提高本市公共汽车运营服务水平,建设和谐公交,本市近日颁布施行《天津市公共汽车服务管理标准》。该标准对公共汽车运营设备、服务、调度、场站、投诉受理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按照该标准,公交快速线路、骨干线路早晚高峰时间运营间隔不应大于6分钟;基本线路早晚高峰时间运营间隔不应大于10分钟;辐射线路、观光线路早晚高峰时间运营间隔不应大于15分钟;校车线路、购物线路、定点班车线路应根据服务对象的要求确定行车间隔。平峰时间可根据客流状况适当放大运营间隔,但是不应超过早晚高峰时间运营间隔的40%;法定节假日和民俗节假日的行车间隔,应当依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配车、加密间隔,满足乘客乘车需求。

  该标准还要求运营车辆要做到起车稳、停车稳、拐弯稳、行车稳;无人售票线路起讫站应设置换钞处,并有明显标志;座椅整洁,无尘土、积水及油污等。二次供水住宅楼超过6层必须建二次供水设施高层住户不再“上甘岭”

  本报讯 (记者李贤通讯员杨建国盛新民)为保证供水水质、水压和供水安全,提高天津市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天津市二次供水工程技术标准》近日颁布施行。

  该标准规定,凡公建高度超过12米,住宅楼超过6层的,必须设计和建设二次供水设施。二次供水设施必须独立设置,不得与消防等设施混用。水箱总有效容积不应超过36小时的生活用水量,大于50立方米的水箱必须分为两格,并能独立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二次供水工程设计,变更设计应经原审查部门同意。二次供水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必须组织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二次供水设施发生故障,责任单位应及时修复,因设备维修停水的要通报,因清洗消毒停水的要事先发布停水通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