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呀,五楼掉下小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下午5:30左右,淝河路王大郢A区15栋502室,一2周岁男孩从客厅窗户掉下。不幸中的万幸,男孩在坠落中被二楼数根电线阻挡了一下,掉落地面后虽身受重伤但没当场丧命。

  昨天下午5:45,记者赶到现场,此时男孩已被送往市二院抢救,案发现场仍有不少周围的居民。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孩坠落地点离窗户稍远。李朝荣老人住在隔壁14栋201室,
他向记者回忆了男孩送往医院前的过程:当我赶到现场时,周围已围了不少人,但大家不懂医术,也不敢随便乱动。海波(男孩名)先是右边脸贴地趴着,后来自己面朝上翻了过来,腿还乱蹬、手乱抓,这时发现海波的右耳朵在流血。随后,海波竟自己爬了起来,还走了几步。这时,邻居王世权(音)和马路对面淝河物管公司的张圣香抱起海波,坐出租车把他送往医院。“当时海波家里没人,送走海波后他母亲才提着菜篮子回来。”

  记者随后赶到合肥市二院,海波此时正在脑外科病房输液。“小男孩主要是头、腹部受伤,通过CT暂时还观察不到什么问题。”脑外科吴医生说,“现在最担心的是迟发性血肿和颅内感染。”此外,腹外科的王主任介绍:给小男孩做腹部检查后暂时没发现什么问题。

  静静躺在病床上的海波,发出清晰而稍显沉重的呼吸声,他的右耳朵还在出血,但处在昏迷状态中的他早已不知疼痛,间或面部露出丝丝痛苦的表情。“都怪我,一时疏忽害了海波。”海波的母亲章女士异常沉痛,“下午5点多钟,海波睡着了,平时他一睡都是几个小时,我想趁机上街去买菜,哪知道……”章女士泪流满面,哽咽难言。海波的父亲王先生说:“海波很聪明,虽说才两周岁多一点,但自己会搬椅子、会推茶几。”沉浸在悲痛当中的章女士,不断喃喃自语着海波的一些事情。

  “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的最好办法,是家长做好贴身陪护。”市二院吴医生介绍,“类似事情之所以时有发生,比如小孩被烫伤、触电或煤气中毒等,多是因为小孩家长的一时疏忽。”(孙林)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