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集资建房,昆明有望“先成正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7日专电(记者陈鹏)最近,出现在昆明市的两家个人合作建房联盟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审慎乐观,认为个人集资建房项目有望在昆明率先“修成正果”。

  3月31日成立的云南首家个人合作建房联盟日前召开大会,宣称即将成立房地产公司运作个人集资建房项目,突破个人集资建房瓶径;联盟发起人崔建群坦承,个人集资建房要取
得实质性突破只能采取迂回政策,在成立社团或住宅合作申请社迟迟未被建设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只能成立企业,保证以“零利润”自行开发项目,实现低价购房的梦想。

  目前,个人合作建房联盟已经向工商申请注册“仁联房地产公司”,名称已被核准,公司100万注册资金全部由领导小组5个成员筹措,不会向会员集资1分钱。

  崔建群透露,已经有昆明市区、市郊的5个地块进入视野,当项目明确之后再集资不迟。

  此外,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昆明另一家个人合作建房联盟也在短时间内取得重要进展,100多名会员已经集资300万元,一旦地块合作方式谈好之后,即可委托相关机构破土动工。

  该联盟的发起人王议祥说,所筹资金全部由会员个人在中国建设银行学府路支行开设了个人账户,当进入项目实施阶段时会委托银行负责监管、划拨资金。目前,联盟已经与银行谈妥了合作建房的理财计划,银行决定免除他们1%的理财管理费。此外,个人合作建房项目将委托开发商全权负责,委托监理公司全程监理。王议祥透露,目前已经物色到理想地块,也找到了愿意提供近乎无偿服务的开发商与监理公司,确保低成本运作。

  王议祥表示,个人合作建房的最终房价不会突破1800元每平米。

  不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审慎乐观,认为双方手段不一,但殊途同归,已经具备较强的操作性,只要解决好管理、资金安全等环节,就可以进入实施阶段;尽管前途仍然难料,但个人集资建房无疑是对当前尚不规范的房地产市场的呐喊和反抗,不失为对现有房地产业态的一种非常有益的补充,新“业态”只要比原有“业态”更经济公平、资源配置更合理,就会显示强大的生命力。(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