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大马路上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28 扬子晚报

  6名青年绑架了一名男大学生,向其父母敲诈钱财,取出大学生所带银行卡上的钱,先吃喝后,其中4人与一名发廊女同宿。碑林警方接到报案后,成功解救出被绑架大学生,并抓获嫌疑人5名。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此前曾在高校周边绑架勒索过15个人,其中多为大学生。

  5月15日下午2时许,西安南郊某大学学生小张离开宿舍,准备到电子城去换电脑零件
。下午4时许,在劳动南路,小张突然被一个小伙撞了一下,还没等小张说话,对方就声称是小张撞了他,并给小张“示意”不远处的四五个人都是和他一伙的。平日安分守己的小张哪里见过这阵势,硬是被几个人挟持到沙井村的一个旅馆内。在旅馆里,小张看清绑匪共有6个人,年龄大概都在20岁上下。他们先脱光了小张的衣服,百般凌辱,继而用一把一尺多长的刀和一把匕首在小张身上划,还有人用烟头烫小张的胸部。下午5时许,慑于对方淫威,极度恐惧的小张给远在江西的父母打电话,说弄坏了同学的手机,需要3000元钱。打完电话,绑匪逼迫小张说出所带银行卡的密码。后经警方调查,这些人共计从小张的银行卡里取出现金350元。吃喝一顿后,他们到附近的发廊,带了一名发廊女回旅馆。在旅馆里,先后有4人与发廊女发生了关系。

  5月15日下午,小张的父亲接到小张打来的电话后,感觉事情不对劲,便给宿舍打了电话。可小张的同学们称不知道小张弄坏同学手机的事情,也不知小张的去向。大家便开始寻找小张。晚上7时许,寻找无果的同学向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报案。次日上午9时许,小张的父亲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一个男子称,如果半个小时内不汇3000元钱,就见不到儿子了。这个消息最终确认了小张遭遇绑架。

  警方让小张父亲稳住对方,答应给汇钱,但要拖延时间,并要求与小张通话,绑匪答应了。在张父与小张几次巧妙的用“方言”通话后,警方获知了一些小张所在位置的信息。接着,专案组民警兵分几路在含光路一带排查。就在绑匪不断转移地点时,他们进入了排查民警的视野。下午2时许,民警在东仪路一家网吧内发现了形迹可疑的3名男子,令民警惊喜的是,小张也在网吧内,并被人“保护”着。专案组立即包围了该网吧,解救了小张,并成功抓获李亮等5名嫌疑人。(据华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