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黑道头目受审闹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28 扬子晚报

  昨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深圳冠丰华集团负责人陈毅锋,在深圳罗湖区法院受审。据悉,陈毅锋的“老大”作风依然没有收敛,回答问题仍避重就轻,最后又情绪激动地发表“演说”,自称“大英雄”。

  自称被吊15天

  昨日上午10时许,庭审开始后,陈毅锋等25名被告被押入法庭,率先被押入的陈毅锋身材矮小,表情却有一副老大的气派。因被告人数众多,法庭仅核对身份就耗费一个多小时,在法官核对陈毅锋身份时,陈就激动地站起来,反复称自己被吊了15天,神经错乱什么都记不得了。检察官随即答复称,在相关投诉转到检察机关后,检方有详细的书证表明,并不存在吊他15天,也不存在刑讯逼供。

  站起来称“我要死”

  下午2时,当被问及对公诉人的指控有何意见时,陈毅锋以自己被打,耳朵被打聋、失聪,听不懂也看不清楚为由,再次拒绝回答意见,但随后他又称全部不属实,称自己无罪,是被“莫须有”地冠以罪名。

  陈毅锋越说越激动,突然用右手激烈地拍打被告席的坐凳,并站起来称“我要死”。见其情绪过于激动,审判长让三名法警将其带出法庭稳定一下情绪,但陈毅锋挣扎着不离开,称自己不想活了,口中大呼“拉我出去枪毙”。

  民间称黑保安曾多达400人

  1984年,冠丰华集团公司的前身深圳市广苍实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公开资料表明,陈毅锋很快掌控了这一公司。1993年,冠丰华公司成立。1994年,在梅园路开发建材市场。此后10年间,陈毅锋积累了巨额的非法资金,并开始了扶贫。随着扶贫规模化,陈毅锋的暴力抗法也开始变本加厉。

  深圳警方公布其黑保安最高峰时达到200多人,而民间有说法认为,鼎盛时冠丰华全副武装的黑保安至少在400人以上。(据南方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