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说,中国高度重视与新加坡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加坡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魏玲)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十七日下午与新加坡国会议长阿都拉举行了会谈。吴邦国委员长与阿都拉议长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阿都拉议长表示,吴邦国委员长的来访,对进一步促进新中关系发展和两国议会交往具有重大意义。吴邦国对时隔十三年后再次访问新加坡、看到发生的深刻变化感到高兴。

  吴邦国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势头良好,科技、文化、教育、人才培训等领域的交流成效显著。中新合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机制健全、层次高,二是与本国的发展战略相结合,三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他强调,中国高度重视中新关系,这次他访新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阿都拉说,新中两国不仅领导层互访频繁,各部门之间也有很好的交流,一些中国官员在新加坡培训,许多中国学生在新加坡学习,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新方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新加坡国会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基础良好,双方成立了友好议员小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之间也进行着有益的合作。中新两国虽然社会制度不同,但都面临着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的任务。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新加坡国会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友好议员小组和工作机构等各层次的友好交往,加强立法、监督以及与选民联系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人员往来,为中新关系充实新的内容,增添新的活力。欢迎新加坡国会议员尤其是年轻议员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阿都拉表示完全同意吴邦国委员长关于加强两国议会交流的建议,希望新加坡的议员特别是年轻议员能够多到中国参观访问,进一步扩大他们的视野。

  阿都拉重申,新加坡一贯坚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吴邦国对此表示赞赏,强调这是发展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