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便残疾人出行 南京无障碍设施建设国内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是一座对残疾人格外关爱的城市——今年2月25日,南京荣获了“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市”称号。今天上午,南京残疾人工作总结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副市长盛金隆做总结了我市创建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据了解,我市现在总人口为670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88万,占人口总数的13%,现有
残疾人22.8万,占人口总数的3.6%。随着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日益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重视,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极大方便了残疾人、老年人和社会成员的出行和生活。

  截止到2004年底,市区新建道路中人行道的缘石坡道设置率达100%;市区道路扩建或改建70条,缘石坡道总计7860处;市区主干道盲道59条、商业街1条(湖南路),步行街2条(正洪街、夫子庙广场);城市公园15个,门口已设提示盲道5个,广场12个,入口处已设提示盲道5个;市区主要路段的公交车站等候区提示盲道5条(中山东路、中山路、中山北路、北京东路、北京西路);过街音响信号装置742处;35座无障碍公厕合理分布在各城区。这些无障碍设施无论从建设数量和质量上在国内城市中都处于领先水平。

  除了无障碍设施建设,南京还在残疾人帮扶和医疗救助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近年来,全市城乡共有2.5万贫困残疾人进入低保,对1500户残疾人的危房进行了改造,有近1O万残疾人纳入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两年来,各级医院还对针对残疾人共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10863例,低视力康复146例,培训聋儿130名,脑瘫儿童478名,弱智儿童8lO名,对1649名肢体残疾人实施康复训练,对近800名贫困精神病人实行免费长期服药。

  去年,我市相继出台了《南京市人民政府令》和《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规划》,使无障碍设施建设事业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方便残疾人出行 南京无障碍设施建设国内领先

  作者:孙韬

  (来源:龙虎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