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冠丰华”22岁的董事局代主席卢红娇受审时曝出案发前内幕“陈毅锋让我替他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01 深圳晚报

  “冠丰华”22岁的董事局代主席卢红娇受审时曝出案发前内幕“陈毅锋让我替他顶罪!”

  陈毅锋在法庭上装疯卖傻,否认检察机关的全部指控

  “冠丰华”中坚力量当庭翻供,否认在公安机关做的一切有罪供述

  今天,法院继续开庭审理此案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曾顶着无数光环的陈毅锋、通过非法经营获暴利1.5亿余元、10宗轰动社会的暴力抗法事件、口角之争动辄殴打路人的恶行……社会各界对“冠丰华”陈毅锋涉黑案件强烈关注的理由有许许多多,昨天,陈毅锋在法庭上无视法官和法律,或装疯卖傻,或暴跳如雷,否认了检察机关的全部指控,但他亲自任命的原“冠丰华”董事局代主席,22岁的卢红娇流着眼泪揭露说:“冠丰华害了许多家庭!”她指证“冠丰华”的一切活动均由陈毅锋指使,甚至在案发前还让她及另一名董事局副主席“顶罪”。

  陈毅锋自称神经错乱

  昨天,罗湖区人民法院启动了该院能容纳数百人的最大法庭,“冠丰华”涉黑案件也实行完全开放式开庭,当陈毅锋等25名被告人被鱼贯押入时,10余台相机的闪光灯闪得人眼花缭乱,外加几台摄像机,场面真是“壮观”,辩护席上20余名律师坐得密密麻麻。在众多身着灰色衣服的被告人中,唯独陈毅锋穿着暗红色的深圳市第三看守所的衣服。

  开庭伊始是核对被告人的身份,作为第一被告的陈毅锋不管法官问姓名、年龄,还是家庭住址,一律咄咄逼人地自顾自高声说,自己被刑讯逼供,吊了15天,神经错乱,什么都记不清了,拒不回答法庭提出的任何问题,庭审根本无法继续。最后法官开始给他讲解庭审的重要性,甚至为配合他夹杂粤语的表达,又用粤语向他耐心解释,但陈毅锋执意不听,一再表示只有自己头脑清楚了才能回答问题。最后,法庭无奈只好先核对其他被告人身份,但第二被告即陈毅锋的妻子朱业玲等人也像得了“失忆症”一样,对一些个人情况经常以记不清来回答,庭审进展得非常缓慢。

  待法庭一一核对完25名被告人的身份,庭审已过了一个小时,后来检察机关宣读长达24页的起诉书又用了一个多小时。

  “干将”否认全部指控

  昨天下午,陈毅锋再次出庭接受调查时说,简单的情况已能记起,但只称自己无罪,起诉书内容一切都是捏造的,当提到自己被打时他把自己坐的木凳子拍得震天响,而且越说越暴躁,直至叉腰跳起来声嘶力竭地大骂,最后出动了4名法警才把他架出法庭,关于他的调查只好中止。

  陈毅锋的妻子朱业玲也采用一副对抗的情绪,称自己与陈毅锋感情早已恶化,除了定时要生活费,其他一切情况都不知道,虽然陈毅锋的深圳义嘉易实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她,但她称对这一切安排都不知道,至于其他被告人指认她经常在“关键时刻”替陈毅锋拉关系、疏通关节,朱业玲也持否认态度。

  随后出庭的梁耀榕、张伟健、陈天德都是“冠丰华”的中坚力量,但他们都当庭翻供,否认了之前在公安机关做的一切有罪供述,辩解自己未参与一切非法经营活动及暴力抗法事件,称“冠丰华”是具有合法批文、合法纳税的正规公司。陈天德更是表示自己根本不是冠丰华职员,也未参与一切活动,只是身为陈毅锋老乡,经常带着家乡的领导来“冠丰华”动员陈毅锋捐款。

  代主席曝出冠丰华内幕

  昨天庭审的转机出现在卢红娇身上,这位来自安徽的女孩在22岁时被招聘进“冠丰华”,并很快被任命为董事局代主席,即陈毅锋一人之下众人之上的高层位置,后来又莫名其妙地当上了罗湖区人大代表。对这种异乎寻常的眷顾,她流下了悔恨的眼泪:“我是被他利用来背黑锅的,就是使用一分钱也要经过他的批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

  即使是在法庭上回答公诉人的提问,卢红娇在开始时也不敢说出陈毅锋的名字,只是用公司领导、老板或第一被告人来代替陈毅锋,说到害怕处甚至噤若寒蝉不敢继续说下去,后来公诉人只好拿别的话题先转移她的思路。据卢红娇在法庭上供述,“冠丰华”操作的规则只有一个:凡事都由陈毅锋做主,他可授权任何人做任何事,她这个代主席的唯一职责就是大小事都必须向他汇报,只是挂名职务,当然签名一切都由她按照指示签。

  谈到“冠丰化”混乱的操作内幕,卢红娇这个代主席甚至连每天见面的同事、中层领导具体负责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公司财务更是摸都摸不到边,“大家的职务都很含糊”,但每位中层领导包括她的举动都有人时刻汇报给陈毅锋,这一点让她经常感到无比恐惧。后来,她直到接到通知时才知道自己竟然当选为罗湖区的人大代表。

  具有高中文化的卢红娇越来越觉得“冠丰华”有许多不妥之处,可却被陈毅锋经常派去参与各种“活动”,她感到很痛苦,甚至在奉命到“活动”现场监督时借机溜走,但很快便接到了陈毅锋的批评电话。后来,在一次暴力抗法事件后,她甚至打算向警方坦白,但很快便被敏感的陈毅锋派到北京。在案发前不久,陈毅锋在广州时曾对她明确表示,让她及另一位挂名的副主席替他“顶罪”。今天,法院继续开庭审理此案。

  “冠丰华”涉黑案件被告人接受审判。本报记者汪阳摄

  作者:本报记者王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