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广节约用水 北京今年五成家庭将改用节水器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日前表示,北京今年将实施7大节水方案,半数家庭年内改用节水器具,全年计划节水4000万立方米。

  焦志忠说,北京的用水量已经从2001年的40亿立方米,减少到去年的34.6亿立方米,去年一年的节水量就达到1.2亿立方米。北京市水务局确立了从今年起至2010年的节水规划,规划将分三步走,最终把北京建成节水型城市。

  今年北京的节水目标是4000万立方米,为此,北京制订了7项方案:一是新建、扩建项目必须同时安装中水利用设施,全面推行计量管理;二是行业要制定用水限额,年用水量100万吨以上的大户要签订供水协议;三是社会单位的用水指标要压缩10%;四是完成35项工业节水技术改造;五是年内使50%的家庭改用节水器具;六是年内新装100公里中水管线;七是继续评选节水模范。(编辑 欧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