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今天开幕 16万种图书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4000粤版书叫响津门

  本报天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陈辉、通讯员陈超英报道:今天上午,第十五届全国书市在天津市开幕。以广东出版集团为主体的广东出版展团,参展出版物3678种,规模、种类位于全国各省市前列。

  层层把关防伪书

  本届书市设展位1225个,其中图书展位912个。据初步统计,上架图书16万种,其中新书10万种,备货总码洋5000万元。本届书市,港澳台三地均派团参展,并设专门展区。民营书业也首次受邀参展,参加正式的订货活动。伪书频现是今年出版界的热点话题,中宣部出版局、新闻出版总署2月底明令要严打伪书。为防止伪书遛进书市,书市组委会设层层防线,首先让各出版社自检,在展场设立“质检中心”,邀请新闻出版署的专业人员对盗版书和伪书进行鉴定,书市每一本书都要过他们的手才能上架,展场上还有文化稽查人员巡检。

  能煲靓汤出好书

  本届书市是广东省出版集团重组后第一次负责广东展团的组建、参展工作,广东展团共租用展位30个,推出新书600种,在展位规模和参展品种均超过历届。广东展团展位设计一改以往“摊位”的传统模式,借鉴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经验,以开放式书柜陈列,很是抢眼。整个展团以朱红色为主色调,背景画面是巨大的五羊雕塑图片,和珠海渔女等省内各地的标志图片,同时提出“广东人能煲靓汤出好书”的口号,营造出热烈祥和的喜庆气氛,凸现了岭南文化特色。

  广东新书多亮点

  此次书市,广东展团带来的亮点书目有:广东人民出版社的《马鼎盛纸上谈兵》,广东教育出版社的《其实你不懂广东人》、《畅销有理》,广东科技出版社的《观手知健康》,广东新世纪出版社的《安徒生童话全集》、《童话中国》等,花城出版社由著名球星姚明撰写的《在NBA的日子》等,都是在精品双效战略中涌现出的优秀图书。(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