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地矿所:把先进性教育延伸到野外工作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8日电(记者周俏春)5月16日,成都平原早已是炎炎夏日,漫天的雪花却飘舞在藏北冰封的龙尾湖畔。在海拔5000米的青藏油气项目野外大本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矿所在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专题支部大会。

  成都地质矿产研究所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驻西南地区的地质调查机构,长期以青藏高原为主战场,从事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战略性矿产资源勘察与评价和基础性地球科学研究。
在青藏高原开展野外地质调查工作,艰苦程度非比寻常。藏北羌塘——可可西里无人区,地处高寒地带,是我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空气稀薄、气候寒冷、平均海拔在5100米以上,青藏油气项目的野外工作区就在这里。为了能够避开雨季,项目组在2005年4月中旬就奔赴野外工作区,所党委发挥历年在野外工作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依靠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为项目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的优良传统,结合目前正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情况,将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在实处,延伸到野外工作第一线、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成都地矿所党委书记丁俊说:“目前,我们已成立了三个野外临时党支部,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野外工作,用野外工作成果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项目组自5月初开展工作以来,已冒着严寒完成了填图作业200余平方公里,跑面作业60余公里,比计划提前了近20%的工作量。为开展羌塘国家油气评价工作获得了大量第一手原始数据。”

  成都地矿所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王雁洪说:“这次艰苦的野外工作为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搭建了一个平台,对所有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是一次考验。通过这个平台,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员吃苦在前、勇挑重担的精神,无论野外工作多么困难,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保质保量完成好工作任务。”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专题支部大会上,56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成都地矿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实施方案》,结合所内“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和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进行讨论。各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地矿精神”,为国家油气勘察工作贡献力量。会议最后,全体党员激动而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受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影响和专题支部大会的鼓舞,第二天,成都地矿所中青年专家谭富文研究员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