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拟取消边防证 凭身份证可进入深圳珠海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广东省边防部门拟在深圳、珠海特区入口处取消《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查验程序,群众只需凭身份证即可进入特区。该措施目前已报中央有关部门审批。

  据南方日报报道,在广东省公安厅日前推出的19项便民利民措施中,有一项是:今年6月,广东省群众将可以在深圳、珠海特区入口处免费办理边防证,并逐步实现凭身份证进入特区。

  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周国庆称,其实,从今年1月1日起,该省边防部门就推出免费办证措施了,群众无论是在单位办理边防证,还是在特区入口处办理边防证,均不需交费。周国庆还称,如果有单位买多了边防证(每张成本费两元),可以凭用剩的边防证退款。

  周国庆还表示,按照现在的规定只需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边防证,所以,边防证的存在已无多大必要。只要查验身份证即可。他还介绍,中央对于该省边防部门的的取消验放边防证的要求,正在审批之中。(戎明昌张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