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元阳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2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2005年5月12日,由云南电网公司与元阳县人民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元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在欢乐 祥和的气氛中挂牌成立。

  据悉,元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是红河州13家县级电力公司中第四家股改的公司,同时也是红河州边疆五个县中首家 进行股份制改造的公司。在公司成立大会上,云南电网公司农电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济师李红林隆重宣布元阳供电有限责任公 司正式成立。红河供电局
副局长、元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龙玉海介绍了新公司成立的筹备情况,并向新公司经理、副经 理、技术负责人、财务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五十多年前,该公司的前身元阳县电力公司还是一个装机容量仅为17.6千瓦,以粟炭作燃料发电,主要对自治区 政府机关及部分居民供照明用电的小国有企业。如今已发展成为水电总装机达10060千瓦,变电容量54900千伏安, 供电网络覆盖全县15个乡镇134个行政村,固定资产上亿的现代经营型企业。2004年,通过公司243名职工的努力 拼搏,完成发电量517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9.6%,完成供电量651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8.8%;完成售电 量612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6.2%;售电收入2621万元,同比增长20.45%;线损率12.5%,同比下降 7.8%,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四增一降”。(即发电量、供电量、售电量、销售收入上升,线损降低)

  元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公司各方面工作将逐步与云南电网公司接轨,紧紧依托云南电网公司的规模优势、资 金优势、技术优势和政策优势,进一步夯实元阳县的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元阳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杨黎、李海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