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最老理发师81岁了 手艺好吸引时尚小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当别人都在安享晚年时,81岁高龄现居广州工业大道中366号的简阿婆却仍在用古老的剪子、推子继续她已有61年的理发生涯。简阿婆的手艺好,收费低,四邻皆知,有时还需要排队才能等到。甚至连追求时尚的小伙子也会慕名而来,真所谓“老少皆宜”。

  站半小时脸不红腿不软

  在简阿婆家门口一楼楼梯口,她正在聚精会神地给一位白发老伯理发。墙上的木牌上写着营业时间和收费标准,但这么大年纪的老人能连站半个小时给客人理发而脸不红腿不软,着实让人惊叹。

  广州最老理发师

  从简阿婆的老公口中记者了解到,简阿婆1924年出生在广州的小洲,在其六七岁时,父母就离开了人世,她是由亲戚养大的,直到十几岁时才上了2年免费的夜校。20岁时,为了日后有一技傍生,简阿婆到一个理发学校学理发,聪慧过人的她很快在学员中脱颖而出。学到第28天时,一家新开张的理发店到学校招人,一眼就看中了她。

  此后,简阿婆一直在现在的南方大厦旁边的国营理发店———珠江理发店理发,理了整整31年。而这个理发店已经早在10多年前就关门了。原来的同事们不少已经离开人世,健在的也在家中安享晚年,只有简阿婆一个人还在坚持理发。

  退休后,简阿婆先在别的地方理了5年发,此后在家门口开了个档口,后来档口被拆了,就开始摆摊,就这样又理了25年。屈指算来,简阿婆至今已经理了61年了。

  61年来,简阿婆到底为多少个人理过发连她自己都记不清了。她只知道自己应该是广州最老、理发时间最久的理发师。(据《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