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哥伦比亚众议院议长哈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波哥大5月17日电(记者胡晓明 刘连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7日在波哥大会见了哥伦比亚众议院议长哈丁。

  贾庆林说,今年2月中哥双方在北京共同庆祝建交25周年后不久,两国关系又有了新的发展。4月,两国元首在北京就加强互利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目前,哥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中
方愿与哥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深化政治关系,保持各个层次的交往,积极务实地推动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为两国互利合作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贾庆林说,加强中国全国政协与哥国会的交流与合作,对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互利合作具有独特作用。中国全国政协愿推动其各专门委员会和地方政协加强与哥各级议会的交往,为促进中哥互利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哈丁说,近年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经贸合作取得较大发展。今年是哥中建交25周年,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最重要的标志就是不久前乌里韦总统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就加强两国互利合作达成许多共识。良好的政治关系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经贸合作。中方在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很多经验对哥具有重要意义。哥方愿不断加强同中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深化两国在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哈丁表示,哥众议院与中国全国政协在促进各自国家对外交往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哥众议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

  17日,贾庆林会见了中国驻哥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公司、华侨华人、哥中友协代表。同日,贾庆林考察了瓜达维达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