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卫消防通道居民天天“站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1: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将走了20多年的小区进出道路和消防通道全部封堵,我们坚决不同意!”从今年3月开始,,清江东路120号大院的503户居民为了保护消防通道,自发组织起来每天定时派人“站岗”,就是不准开发商在此开工。

  居民:有方案才准施工

  今年,得知成都某房地产公司要在清江东路野马大厦开发商品房的消息后,与野马大厦一河之隔的原野马厂宿舍区的503户居民意见纷纷,“我们小区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小半岛,平时进出只有走河上的廊桥,这座廊桥也是小区惟一的消防通道。按照开发商的施工方案,居民今后进出必须绕道50米左右,走一座临时搭建的便桥,这座桥只能走人,不能承重过车,消防通道自然就没有了……”家住4幢楼的廖先生说。

  居民们对去年9月的一场火灾还记忆犹新:小区一6楼住户发生火灾,就是因为当时廊桥过檐太低,大容量消防车不能开进来灭火,导致该户居民财物损失严重。“现在这座便桥不要说消防车,就连普通的奥拓车都不能通过,一旦失火,怎么办?”

  “开发商必须拿出消防通道的施工方案,我们才准许他们进场。”小区居民的态度很坚决。

  居委会:已经重新规划

  对此,石人南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元龙却另有说法:开发商已经规划了新的消防通道,只是没有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社区在将居民意见反映给开发商后,开发商重新规划了消防通道,新消防通道不仅将现有的4米宽的消防通道扩宽到6.5米,而且也决定改造现有的便桥。”对于居民们提出的“新通道与小区路口转弯处转得太急”的意见,王元龙认为,这只能在施工时调整。

  昨日下午,府南街办规划办负责人和王元龙就此上门一一为居民做工作。100余住户代表得知详情后,有七成左右赞同改造。王元龙表示,这一方案将层层上报,待正式批准后付诸实施。早报记者孟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