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论坛配偶团“她们”的财富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齐湘辉)虽然身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总裁夫人,简并不讳言自己对红桥市场——北京老百姓最常去的购物场所——的喜爱,“因为价格便宜还能侃价”,简笑眯眯地说。

  简是《财富》全球论坛配偶团中的一员,一个由100多位全球500强企业总裁夫人组成的特殊旅游团。《财富》全球论坛将她们吸引到了北京,财富也使她们与众不同。

  不过,简从不觉得自己是总裁夫人就高人一等,“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所以我喜欢去老百姓常去的市场。”对待平常人难以企及的财富地位,简非常从容淡定。

  从16日到18日,与配偶团接触三天后记者发现,这样的“平常心”在她们中很普遍。这些举止优雅的夫人们接人待物彬彬有礼,态度随和。

  无论是在红桥市场还是在老北京的胡同,对北京的平民百姓的生活,配偶团的成员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鼓楼参观时,当自发组织表演的秧歌队邀请她们一起跳时,许多夫人们也拿起扇子,跟着扭起了秧歌。

  来自夏威夷的克里斯蒂活泼开朗,被热闹的秧歌舞感染也情不自禁地跳了一曲。在她看来,这些跳舞的大妈们,也许不是很有钱,但是她们过得很快乐,这样的人也拥有巨大的财富。“所谓财富,不止是物质层面的,更指精神层面的。”

  长着一张东方面孔的克里斯蒂笃信佛教。她对于财富的理解,也因此渗进了佛教意境。她认为,简单、自然的生活是她们全家最适合的生存之道,就算拥有再大的财富,“对每个人尊敬友好,对他人宽容大度,尽自己所能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这都是不会改变的原则。

  这种感恩的心态,与伊莎贝拉不谋而合。伊莎贝拉对自己一家拥有的财富感到“幸运”,甚至用“谦卑”一词形容自己面对现在的所有的心情。当初她和丈夫曾经渡过非常艰难的时期,丈夫工作“非常勤奋”,“天道酬勤”,再加上机会,才换来了今天的财富和地位。

  “只要选对道路,坚定地走下去,每个人都有可能获取财富。当然,有时候需要一点运气。”伊莎贝拉这样总结自己的财富观。“勤奋”加上“机遇”,“平常心”常怀感恩,代表了配偶团成员最普遍的财富观。(完)(责任编辑:刘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