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首次从民营企业选拔政府机关中层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8日电(记者张和平)有2名来自温州民营企业的管理人员经公开考试,18日到温州市级机关走马上任。

  这两位温州民营企业的政府官员者,一个叫杨震东,原任温州市轻型摩托车厂副总工程师,现任温州市科技局“星火”办公室副主任。一个叫周晖,原为温州市保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担任温州市政协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副处长。

  今年3月,温州市委组织部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尝试打破身份编制限制,打破区域、部门界限,面向社会公开选拔14名市直机关中层干部(副科)。这表示除公务员身份外,事业、企业单位工作人员凡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报考。特别引起社会关注的是,这14个中层干部岗位中,有市政府信用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划局、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审计局等8个副科级岗位允许“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竞考。针对温州民营经济、民营科技比较发达之特点,温州市这次还专门限定,科技局星火办公室副主任之岗位只从民营企业中选拔。

  招干公告发出后,全市共有257人推荐、报名参加角逐。其中有38名民营企业“白领”分别参加了5个岗位的竞争。

  温州市有关方面称,市级机关中层干部岗位首次让民营企业管理人才准入,打开了吸纳民营企业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新空间。它表明温州市干部选拔真正拆除了身份限制的樊篱,是推进干部选拔、交流的一种有益探索。(完)(责任编辑:刘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