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生发明智能搜救机器人 全国拿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33 金鹰网

  金鹰网5月18日讯 (通讯员杨振宇蒋喆)机器人在大家心目中都是高科技的顶尖成果,但长沙几名高中学生,却凭借自己的知识研制出了能执行搜救任务的机器人,不但获得全国大奖,马上还将参加世界级比赛。

  能发出警报的是能够执行搜救任务的智能机器人。在模拟的灾难现场里,机器人沿着黑线的向前行进,不时横在黑线上的绿色标志代表着现场需要救助的人员,每到一处机器人
就能准确发现并及时发出警报。

  长沙雅礼中学高二学生林峰:就是告诉其他救援的机器人 这里有受害者,它就是一个搜救的过程,就告诉其他救援的人过来营救。

  您不要以为不同颜色的路线下有着感应的装置,它们只是最普通不过的标志线,机器人之所以能感测到,是因为它的光感探头在起作用。

  长沙雅礼中学高二学生林峰:每隔0.01秒不停的对场地进行探测 看现在是一种什么情况 警报时是旁边处于绿色中间黑色走到平常的地方是旁边白色 中间黑色 拐弯的时候 左边黑色 其余为白色

  而研制这个神奇机器人的就是两名普通的高二学生,而正是因为这百分百正确的感应度,这个机器人在刚刚举行的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大赛的国内选拔赛上获得了特等奖的荣誉,要知道他们可是以绝对黑马的身份拿到了大奖。

  长沙雅礼中学老师马学品:开始我们到比赛地的时候 我们湖南省的牌子都没有 因为湖南的机器人相对来说开展的比较迟规模也不太大所以我们的学生说 一定要拿块牌子给他们看一下。

  7月份,长沙雅礼中学的这个机器人还将代表我国参加在日本举行的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比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