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首座地质公园于义县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58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娄国杰、张月鹏、记者高靖峰:近日,义县国土资源局与德国波尔先生签订协议,双方共同投资兴建辽西宜州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

  新建的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占地50亩,总投资为150万欧元,预计2年时间建成。建成后的地质公园将拥有大型阶梯式地质剖面一座,古生物化石展览馆一座以及其他园林景观等。

  义县动植物化石资源十分丰富,主要有鱼类、鸟类、爬行类、昆虫类和植物类,距今约1.2亿至1.5亿年,且数量丰富,保存精美,大多分布在大定堡乡、头台乡等7个乡镇的22个自然屯,占地面积238平方公里。这些化石在研究地质发展史,古生物、古气候的演化方面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同时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该公园的兴建将是义县乃至全省第一家引进外资兴建的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它的建成将为义县乃至锦州市旅游业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对提高义县的城市品位、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开展科普教育、提高人们对古生物化石资源的保护意识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作者:娄国杰 张月鹏 高靖峰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