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犯:3分钟必须拿出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05 东南快报

  “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想借学校蓬勃发展之机,大发不义之财,在5月17日上午对学校进行勒索和威胁。”17日晚,佛山南海东翔学校近千名学生的家长收到了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他们被告知学校受到了威胁和勒索。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东翔学校了解情况,发现该校已经停课一天。

  昨天下午在东翔学校,有不少学生家长前来探听虚实。记者在校门口一个小时的时间
内,看见学校的老师们并没有闲着,不断地进出学校。不过,面对众多媒体,老师们一律守口如瓶,不透露半点学校的工作情况。

  在一名家长的协助下,记者终于联系上学校接到疑犯勒索电话的邓副校长,对方谨慎地透露了以下情况。

  记者:最先是怎么发现情况的?

  邓:我在办公室,有人打来电话,我刚拿起话筒,就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要求我们将15万元存进他的指定账号,否则学校就有大事发生。

  记者:他说了要发生什么大事吗?

  邓:没有。当时我为了稳住他,就问他能不能不要激动,让我们考虑一下,15万不是个小数字,我没法做主。对方不听,要求我在三分钟之内办好。否则就有好戏看。

  记者:为什么爆炸还是发生了呢?

  邓:当时学校的主要负责人不在,我们肯定不可能一下子在三分钟内拿出那么多钱。对方说了几句后,改口说15分钟。我们依然要求他不要冲动,他很快挂断了电话,然后没有打来。

  记者:爆炸离接电话的时间有多久?

  邓:半个小时,在我报警之后不久。

  记者:除了报警,学校还有什么紧急措施?

  邓:对方并没有说是安放了炸弹,因此我们除了报警也没有其他的行动。

  记者: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上课呢?

  邓:我们初步决定停课两天,如果教育局有调整,依教育局的安排。

  记者:你们估计歹徒是怎么进入学校安放爆炸物品的?

  邓:可能绕过门卫室,从后面翻越围墙进入的。我们只有前面的大门长期有门岗。

  在记者问及有学生反映爆炸曾导致伤人时,邓副校长明确对此进行了否定,他表示“绝对没有的事。”

  佛山警方表示,昨天晚上,公安局已经解除对学校的封锁,但警方仍留下警力继续在学校保卫调查。目前,警方已经进入全力攻坚缉拿疑犯阶段。(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