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北京《财富》全球论坛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09 首都之窗

  5月18日,2005北京《财富》论坛落下帷幕。回首这三天的宝贵时间,时代华纳副总裁傅秉德热情赞颂了主办方北京全程给予的大力支持。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和北京市副市长张茅表示,北京享受了一次难得的思想大餐。

  “本届论坛是历史上最大最好的。这样成功的会议,如果没有好的合作伙伴是不可能实现的。”傅秉德表示:时代华纳集团希望北京《财富》论坛的效应能够长久地持续下去,
更希望这个势头能在2008年发展壮大。

  “在别的地方,你根本无法想象这么多聪明的人能够聚在一起,花上两天的时间讨论问题。”傅秉德说。在论坛举行期间,傅秉德和一些国际大公司的CEO进行了交谈。在交谈中,CEO们告诉他,吸引他们来到北京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CEO们在这里能够遇到很多感兴趣的人,官员,企业家,同行……他们获得的是难得的交流机会。其次,从业务的角度上来看,CEO们对中国的投资领域非常关注,这吸引了他们亲身来到北京感受这个城市。

  “嘉宾们来北京时乘坐的飞机很轻,回去的飞机却很重,因为里面装满了思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说,“这是一次多赢的论坛。”赵启正表示,通过三届论坛发现了两个可喜的变化。第一个变化是论坛的讨论主题。

  赵启正说,在1999年上海《财富》论坛上,主要讨论的都是有关中国的问题,到了2001年的香港,论坛开始关注整个亚洲经济的发展问题,而这次在北京是把中国和亚洲的经济结合在一起,联合世界经济发展现状进行高屋建瓴的讨论。“可以说,三次论坛在随着时代的变迁发展。”另外一个变化是中国企业家与外界对话的水平明显提高。在北京论坛上,中外企业家已经平等地坐下来自由交换意见。

  张茅表示,北京市通过举办《财富》论坛,为国际企业界和经济界搭建了新的、更好的接触平台,更好地发挥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作用。同时,这次论坛对于加强北京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接待能力,对于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一个检验和演练。(唐铮沈衍琪)(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