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有远见!宋楚瑜公开吁扁接受“两岸一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向陈水扁发出公开呼吁,只要他接受“两岸一中”方向,两岸就能平等谈判,并达成“不独不武”,不要幻想“台独”还有空间,并在此基础上由台湾各政党协力,共同解决好两岸问题。

  宋楚瑜昨天在接受台湾年代电视台“新闻一把抓”节目主持人、名嘴赵少康专访时表示,只要陈水扁“想通了”,即信守扁宋会十点结论,就不排除在陈水扁提出要求的前提下
,与他会面。

  他也证实陈水扁在他赴大陆访问前,确实托他向大陆高层传话,而内容是关于扁宋会十点结论,无论说的、写的,陈水扁都“一定做得到”。不过,宋楚瑜表示他并没一字不漏的把陈水扁的讲话内容传达给大陆,而是把讲话的精神传达了。

  宋楚瑜表示,中共能在宋胡会六点共识中,对“不独不武”作出承诺,“已经相当了不起了”。

  他说:“陈水扁要有远见、有个性、有更高的境界,应当接受目前的安排,这既照顾了他的想法,又是可行的。”

  在被问及是否在美国与陈云林会面时,宋楚瑜说,他在到大陆之前,没有见过任何大陆官员。他严肃地要求陈水扁就此向人民作出说明。

  他说:“如果陈水扁不明确交代,我支持同仁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杯葛所有法案,直到此事澄清为止。”

  宋楚瑜还拿出美国政府的公开文件,驳斥陈水扁指责他和连战到大陆“出卖台湾主权”。

  他说,文件明确指出,台湾“非国家”,因此要谈“主权”问题,民进党当局应向美国提出抗议,而不是指责连战和他。(言恒)

  进入专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