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建议:调节车流量 三座大桥收费标准应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关于“搬迁收费站至大桥中间”、“以大桥为突破口开征拥挤税”、“车辆分时过江为大桥解堵”等连续三篇报道引发了广大读者对长江大桥的关注。昨天记者在接听读者电话时,有读者认为:今后南京过江通道收费标准应该全部保持一致。

  读者周海默:二桥和在建的三桥可能会采取同一种收费标准,与桥北收费站收费标准会形成价格差距,结果肯定加剧大桥交通压力。政府部门可否采取价格调控手段,使所有过
江桥梁采用同一种标准收费,对南京市车辆实行年票或其他相应优惠方式收费。另外,如果外移收费站,可否对已过二桥的车辆发放记录车号的通行磁卡,在下一个收费站收回核销。

  读者黄敏文:向上海学习,过路过桥费的年票制应该及早实施,小车按照每个月100——200元的标准,“一年一交”;外地车进入南京凭当日过路卡“一次一交”,并且发放本地通行卡时,将禁止通行大桥的规定写明,告知驾驶员不必到大桥挤车。同时,对排量在1.8升以下的面包车等车型实行管制,即是常说的“单双号制度”,单号日期单号牌照车辆走、双号日期双号牌照车辆走。如果还是堵车,就可以全面对过江车辆实行类似的单双号制度。

  读者李先生:桥北收费站应该拆除,拆除以后大桥只允许南京牌照的小型车辆通过,所有外地牌照车辆及大客和货车一律从二桥,三桥通过。大桥安排交警进行监管,逮到违章通行车予以重罚。

  读者建议:调节车流量 三座大桥收费标准应一致

  作者:尹晓波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