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达岭高速要建限载专道 工程总预算3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1 桂龙新闻网

  八达岭高速因整治车辆超载而产生“肠梗阻”,导致这一出京“北动脉”拥堵不堪。记者昨天从市路政局回复市人大代表的议案办理报告中获悉,本市将投入3800万元,在延庆康庄治超站内修建一条专用车道,从根本上治疗八达岭高速的“堵症”。

  人大代表 建议限载检查应有专线

  在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任爱军建议指出,因为治超,八达岭高速等候检查的车辆经常排起长龙,造成高速路不高速。而许多不受检查的车辆,包括许多来京办事、旅游者,也无奈地跟着一步一步向前移。“有时有的运输车司机在等待检查时睡着了,后边的车辆不知情,就在后边死等;有的外地进京车上既没水也没有食物,苦不堪言。”任爱军对此很忧心,他建议,限载检查应单独开辟一条线路,并在若干公里前竖立显著标牌提醒司机。

  市路政局 回复改造工程有望年内完成

  市路政局回复任爱军代表说,为根治这一路段拥堵问题,市治超办先后投入几百万元,采取改善八达岭治超站的场内外道路及设施,增加执法力量,加快检测、卸载速度等措施,取得一定效果。

  市路政局还表示,市治超办已于去年年底委托国道通设计院做出八达岭治超站的改造方案,拟修建一条专用道路,新征地80余亩,分期进行场地硬化,以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与坚持治超的矛盾。市交通委和市治超办多次听取方案汇报,提出可行性建议,并于近期进行反复论证,待资金落实后,将在年内完成改造。据介绍,此项工程预算额为3800万元。

  记者追问 八达岭高速拥堵原因

  造成八达岭高速拥堵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交通流量过大,其检测车辆每天最多达到6489辆次,主要是过境煤炭货车,日检测车辆占全市的30%。二是个别司机故意滞留,制造拥堵,待检查人员不得已放行后逃避检测卸载。三是相邻省市地区治超力度不够,大量超限超载车辆集中涌向北京。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 陈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