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周二提交报告要求人民币6个月内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41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出现在英国《金融时报》英文网站上的一则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在本周二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没有再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但该报告要求中国政府在6个月内调整人民币值。

  这份报告虽然没有明确对中国不调整人民币币值的报复措施,但给中国政府设定了一个最后期限。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休默主张,如果中国没有在6个月内调整人民币汇率
,就要对中国采取严厉制裁。

  美国财政部秘书约翰·斯诺本周二在华盛顿则表示,既然中国已就人民币汇率体制改革进行了充分准备,就没有理由再推迟这一进程。他表示,“现在已经到了人民币升值的合适时机”。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此后又补充道:如果人民币只升值5%,恐怕不能满足国会,也不能令国会内日渐升高的保护主义呼声减弱。

  这则消息一传过来,很多人士都希望知道中国央行是什么反应。

  记者获悉,5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处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对美国财政部提出的人民币升值期限,中国央行上下都很平静。

  这位人士推测,此前中国官方对人民币汇率的表态应该就是针对这份报告的。

  据报道,温家宝总理16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商会代表团时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是中国的主权,我们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但不屈从外界的压力,任何压力和炒作,把经济问题政治化,都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温总理指出,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只要条件具备,没有外界压力我们会主动推进汇率改革;如果条件不具备,即使外界施加巨大压力,我们也不会贸然行事。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中国青年报 郭永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