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外长称如朝重回六方会谈 韩将提“重要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41 桂龙新闻网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18日报道,虽然朝韩副部长级开城会谈17日彻夜进行,但到18日清晨,双方在朝核问题、恢复双方部长级会议以及韩国支援朝鲜化肥数量等问题上的分歧依然存在,协商举步艰难。不过,双方已经表示将在19日继续举行会谈。韩国外长潘基文许诺说,只要朝鲜承诺重回六方会谈,韩国就将提出关于朝核问题的“重要方案”。

  在得知韩朝副部长级会议延长至19日的消息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表示,希
望这一会议能帮助实现韩朝关系正常化,并推动朝核问题顺利解决。

  潘基文在18日上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国政府认为,目前朝核问题正面临严峻局面,因此重启六方会谈非常重要,应该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副部长级会谈上,通过首席代表的发言和多次接触,我方已经充分表达了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我们要求朝鲜充分理解我方和国际社会的立场,早日重返六方会谈。……在副部长级会议上,我方代表表示,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我们将拿出重要方案。”

  潘基文解释道,他所说的“重要方案”将以去年第三轮六方会谈上提出的方案为基础,并与相关国家磋商,以决定应该加入什么内容。潘基文相信,这将是一项更接近会谈各方意见的方案,各方应该都能接受。不过他没有透露这一“重要方案”的具体细节。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解放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