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承认将岛租给私人 游人止步标识已被撤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41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圆明园福海湖心岛时,岛上的狼狗和“游人止步”的木牌已经不见。圆明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承认的确把湖心岛租给了私人,但岛屿出租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现场目击两只狼狗已消失昨天14:00,记者再次来到圆明园福海景区的湖心岛,与一天前来到这里相比,整个岛屿有了明显的变化。前天记者刚刚走到距湖心岛50米远的地方,院内的狼狗就开始狂叫了,可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岛屿时,这两只狗已经被人牵走。
圆明园承认将岛租给私人游人止步标识已被撤走(组图)
前天记者在现场拍下的“游人止步”牌子。信报记者 王巍/摄

  “游人止步”也不见

  而在此前至少一年的时间里,这处庭院的门口都立有一块“游人止步”的木牌,现在这块木牌也不见了。前天记者看见院子大门与庭院间过道上堆满了汽油桶等杂物,昨天下午,这个过道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院内依旧无人应答

  记者曾多次想与庭院内进行联系,但依旧无人应答。“我上午从这遛弯儿时没看到岛上有什么动静。”游客陈先生说。圆明园管理处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唐莉说,她从来没有去过福海湖心岛,也不知道里边的人什么时候牵走的狼狗。圆明园说法“的确租给了相声演员”“圆明园的确把福海的湖心岛租给了两位相声演员。”唐莉说,上个世纪80年代初,圆明园里住着很多住户和企业单位,后经过多方努力,这些住户和单位才搬出圆明园,“可能是当时把湖心岛出租的吧”。唐莉说,当时湖心岛非常脏乱,经常有人在岛上大小便,后来有人把岛屿租下后,才由承租者慢慢建成现在的样子。“我觉得他们可能是把小岛建成一个会馆,与朋友一起聚会,但我从来没上过岛,也不清楚庭院里具体是什么。”
圆明园承认将岛租给私人游人止步标识已被撤走(组图)
昨天“游人止步”牌子和堆积的杂物已不见。

  “租金多少还不清楚”

  关于出租岛屿的事情细节,唐莉表示,这是大约20年前的事情,当时的领导和契约目前还不能找到,具体的知情者也不在,所以还不能透露其中的细节,她也不清楚出租的租金是多少。唐莉表示,圆明园将尽快整理材料,再向媒体和读者通报情况。

  “就像出租门脸房一样”

  “公园出租房屋是很正常的现象,你看哪个公园里没有出租的门脸房呀,我觉得把岛屿租给个人与出租门脸房没有本质的区别。”唐莉说,“人家不用房子的时候,有权把房子锁起来。

  ”最后她还表示,虽然她不清楚当时领导是怎样安排的,但肯定符合相关规定。专家看法圆明园说法站不住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李楯教授,就圆明园管理处的答复发表了个人看法。他表示,圆明园湖心岛出租给个人与公园出租门脸房有本质的区别。如果说公园出租门脸房是为游人提供服务,那湖心岛的私人用地为游人提供了什么服务呢?即使是为游人提供服务也必须看它是否合适。北海公园以前就设有儿童游乐场,后来主管部门认为与北海的人文环境不统一还不是取消了吗?圆明园由于历史原因曾出现过许多单位和住户,被定成文化遗址后陆续搬出了,为的就是恢复遗址原貌。这个恢复也是具有历史眼光的恢复,否则清华和北大都得搬出了,但出租给私人使用,这显然不能称之为历史遗留问题。最后消息联系承租人未果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租用湖心岛的双胞胎相声演员是李博成、李博良。记者多方尝试与他们联系未果。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