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烤烟抗旱会:做好烤烟抗旱工作确保烟农持续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5 云南日报

  昨日,我省召开烤烟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各地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努力夺取烤烟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当前,烤烟生产已全面进入移栽高峰期,截至5月18日,累计移栽烤烟527万亩,完成移栽任务的94%,移栽进度是历年来最快的。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各级政府和烟草公司要充分认识当前旱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把抗旱救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主要
领导、分管领导要深入抗旱移栽第一线,靠前指挥,组织抗旱救灾工作,旱情不解除,不离开抗旱岗位。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抗旱期间,各级烟草公司一律不得休假,领导不得外出,不开与当前抗旱、移栽无关的会议,做到精力集中、责任落实、措施有力,确保抗旱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技术指导,帮助烟农抗旱保苗和移栽。要加大抗旱投入力度。水利部门要积极开辟新的抗旱水源。气象部门要做好天气监测工作,要提高抗旱科技手段,抓准有利时机,采取人工增雨。

  副省长程映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当前各级政府要十分重视烟叶生产,始终把防止烟叶种植面积下滑和失控作为今年烟叶工作的重点来抓。要加大工作力度,牢牢把握烟叶生产的主动权,始终将控制总量、稳定规模放在烟叶工作的首位。进一步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认真抓好烟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全省烤烟生产再创佳绩。

  记者 吴清泉(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