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五月乍暖还寒大雪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0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宁5月18日电(记者叶超)5月18日,西宁乍暖还寒,由前几天最高气温达近15摄氏度急转直下,出现了雨加雪转暴雪天气,目前市区气温已仅为2摄氏度左右。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不少西宁市民措手不及,大街上的行人多是紧裹夏衣行色匆匆。

  当日早晨8日许,记者看到淅淅沥沥的雨中夹着大片的雪花,到9时左右已转为暴雪,雪花落在车窗上直径足有2厘米。因暴雪造成能见度过低,在西宁市区已出现多起交通事故。
据青海省气象局介绍,这次降水是受自新疆东移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交锋引起,从18日凌晨2时西宁市出现降水,7时左右转为雨加雪。截至8时,西宁降水量达到了6毫米,周边的湟中县更是出现了4厘米厚的积雪。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海东部分地区等都将出现暴雪天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