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黑老大当庭撒野冠丰华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全国十大扶贫状元、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冠丰华公司董事长……在一串串辉煌称号的光环下,陈毅锋横行特区,成为非法敛财1.6亿元首个跻身政界的黑帮老大。前日上午10时,陈毅锋被控8宗罪,和妻子一起,走上深圳罗湖区法院的被告席。长达24页的万言起诉书详细罗列了陈毅锋及其“冠丰华集团”1993年以来犯下的种种罪行。此案预计将连续审理四到五天。

  检方将陈毅锋、朱业玲夫妇及冠丰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梁耀榕确定为“黑社会”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将冠丰华集团副总经理张伟健、陈天德以及24岁的冠丰华集团董事局代主席卢红娇确定为黑社会的主要骨干。起诉书指控“冠丰华”主要成员11年来通过种种手段非法牟利共1.6亿元,10次暴力抗法冲击国家机关,7次聚众斗殴伤害他人。

  前天下午两点,法庭准时开庭,进入法庭询问阶段。每一个被告将单独进入法庭接受质证询问。第一个被带进来的是陈毅锋。审判长问:“陈毅锋,公诉人上午对你的指控是否属实?”“那些都是莫须有的罪名!我没有罪!他们说的那些都不是事实。”陈毅锋不停地挥舞着双手接近疯狂地吼叫着。最后法警只好将其架出法庭。

  下午最后一名出场的是冠丰华的另一名主要人物卢红娇。这个曾以外来工身份当选罗湖区人大代表、20岁出头就出任冠丰华董事局代主席的女士,对于指控,卢红娇说:“我不承认我是领导黑社会组织的骨干,我只承认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了。”

  在2004年之前,陈毅锋在公众心目中一直是以慈善家的面目出现的。2003年2月,国内某杂志有报道称:“深圳冠丰华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毅锋,从1993年到1997年,仅罗定市记录在案的捐助款超过1500万元,给中国扶贫基金及深圳残联各捐助100万元,5年之内捐款超过2000万元。”

  而2004年后,警方调查发现,在陈毅锋的老家罗定,他一直就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尽管陈毅锋在各种场合大肆宣扬自己如何致富不忘家乡,但在不少罗定群众的眼里,陈毅锋绝非“慈善家”:陈毅锋在罗定华石镇霸占两座水库,现在村民仍无法用水库的水浇田。(乔会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