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南地区鱼翅消费量惊人 多吃鱼翅可致男性不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一向甚受广州人欢迎,被认为是名贵食品的鱼翅,原来其中含有有毒的水银,吃鱼翅滋补可能会导致男性不育。这是前日在“重新认识鲨鱼、不吃鱼翅”的科普宣传挂图展示活动中透露的。

  据广州市科协、国际野生动物协会和广州海洋馆联合举办的科普挂图展示活动统计,每年有1亿条鲨鱼遭到捕杀,从1985年至1998年,全球鱼翅的交易量从3011吨上升为7048吨。
在我国特别是华南地区,鱼翅的消费量非常惊人。

  根据国际野生动物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海产含有水银和其他重金属,而鱼翅的水银含量尤其多。此外,鲨鱼处于海洋食物链的顶端,体内往往会积累大量的污染毒素。

  据介绍,水银除了可能造成男性不育外,若人体内含量过高还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及肾脏。专家提醒人们,多吃鲨鱼肉、鱼翅可能会对人体有害。鱼翅汤的美味主要来自配料,而不是鱼翅本身。(凌慧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