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为市民提供就业社保维权综合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19日电(记者邹兰)天津市劳动保障行政事务服务大厅、劳动保障服务指导中心、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18日同时揭牌,投入使用。

  有关人士介绍,三家机构同时建立,将为天津市民提供高效、快捷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综合服务平台。

  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劳动保障行政事务服务大厅是集中、公开、统一、规范、全程办理劳动保障行政事务的社会化服务窗口。所有59项劳动保障行政事项,均按“一门受理、一门送达、限时办结、超时默许”的原则办理,为职工群众办理劳动保障事务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

  天津市劳动保障行政事务服务大厅,共设11个办理行政事项的窗口和8个一站式敞开办公平台。行政事项窗口将负责办理就业失业、劳服企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工资福利、社保经办、争议仲裁、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综合服务等。敞开式办公平台分为就(失)业区、培训服务区、劳动监察服务区、争议仲裁服务区、养老保险服务区、工伤保险服务区、综合服务区,为一站式服务提供办理平台,并可对每年大规模集中申请办理、阶段性办理的行政事项提供服务平台。

  天津市劳动保障服务指导中心,是天津市劳动保障网络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指导各区县、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通过组织全市就业服务载体开展社区就业、创业培训、资源统计等多项基础工作和就业服务建设,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多样化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指导中心与全市18个区县、106个街道和1765个社区联合构筑起的劳动保障服务网,将有助于天津劳动保障服务更加系统和深入。

  天津市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直接服务于社会公众的政府公益性服务部门。它采用全国统一特服号码12333,通过电话、传真、互联网、短消息、语音信箱等方式,为市民和用人单位提供各类政策咨询和服务。(完)(责任编辑:姚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