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即将公布首次青年就业状况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谭晶晶白洁)记者19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首次中国青年就业状况调查结果将在20日至21日在京举行的“青年就业与和谐社会国际论坛”上公布。

  此次调查是由全国青联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联合进行的。调查采取抽样问卷方式,今年1月24日至3月4日在大连、天津、长沙和柳州四个城市开展,对象为15-29岁的青年以及雇佣青年的雇主。

  据调查项目负责人之一、全国青联副秘书长江广平介绍,摸清青年从学校向工作的过渡情况是此次调查的主要目的。调查内容涉及城乡青年受教育情况、青年劳动力市场情况、就业青年的总体状况以及青年自主创业面临的问题等内容。

  江广平说,这次举办“青年就业与和谐社会国际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国内青年就业工作,促进青年就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近百名来自国际组织、国内外青年组织和国内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将就中国青年就业状况、工商界应该如何支持青年创业及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的作用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并探讨青年就业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关系。

  会议期间还将宣布正式成立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中国项目合作办公室,举行联合国青年就业网络年度会议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完)(责任编辑:姚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