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回归祖国7年多 4300多人在港申请加入中国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香港5月18日电(记者向剑帼)自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至今年4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共批准了3786份加入中国国籍的申请。

  香港回归以来,向特区政府申请加入中国国籍并获得批准的个案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保安局局长李少光18日在立法会上介绍说,回归以来共收到4372份申请,其中3999份申请已审核完毕,已获批准的约占已完成审核数目的95%。今年1至4月,即有411人获得批准。

  在所有已收到的申请中,以印尼籍的申请人最多,达1735人,其次是巴基斯坦籍833人、印度籍552人、越南籍547人。

  李少光说,对每份加入中国国籍的申请,入境处会综合考虑所有相关的因素以决定是否批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