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5年收缴假币42亿多元 国第五套人民币印制技术将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谢登科)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叶英男18日说,针对当前违法犯罪分子制假手段翻新,假币种类增多的态势,中国货币当局将根据反假货币形势的发展变化,通过技术改造,对第五套人民币印制技术进行改进,提高其印制质量和防伪性能,努力做到使“人民群众易于识别,制假分子难以伪造”,成为人民群众能放心使用的货币。

  根据统计,2000年至2004年的5年间,全国共收缴假人民币面额总计42.42亿元,打击制贩假币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叶英男说,根据当前全国反假货币面临的形势,以及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反假货币工作的要求,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商定,把2005年作为“反假货币工作年”,将采取包括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技术培训和各项金融服务等在内的多项更加直接、有力的措施,坚决有力地打击各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

  假币违法犯罪主要集中在粤豫

  据有关人士介绍,当前,境内假币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地区主要是广东、河南等省,其中,制作假人民币的窝点主要在广东,发案量约占全国总量的一半以上,潮汕地区发案量又占广东全省的一半以上,而贩运假人民币的案件主要集中在河南。

  在破获的28起100万元以上假币大案中,广东省占19起。

  与广东相邻的省份假币案件和收缴量也大幅上升,湖南、湖北、江西省收缴假人民币数量分别比去年增长150%、117%和166%。贩运假人民币的不法分子大多是在广东购买假币,经湖南、湖北向内地贩运。全国31个省份都有假币案件发生,假币收缴数量最少的西藏自治区也在200万元以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