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空难遇难者家属告民航总局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9 新华网

  律师:这次起诉具有公益性

  今天早晨记者获悉,包头空难上海遇难者陈苏阳家属桂亚宁的代理律师将继续提出上诉,另外他还透露,美国律师也将介入,在美国起诉飞机制造商。16日,“11·21”包头空难遇难者家属状告民航总局不作为一案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驳回。

  “我们还要继续上诉,这是毫无疑问的。”今天早晨,桂亚宁的代理律师上海众鑫律师事务所李小龙对记者说,包头空难罹难者、上海复旦复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苏阳的家属桂亚宁,于今年3月4日状告民航总局行政不作为,5月16日被驳回。目前民航总局已答应赔款21万元,加上其他赔偿可能会达到30万元,但桂亚宁并没有接受,“既然出了事故,就一定要追查出原因。”

  李小龙同时表示,尽管家属已经一再要求公布事故调查报告,但迟迟没有结果,“这次事故到底有没有责任人,在调查报告出来前只能是猜测。”另外,在调查结果出来前,赔偿金额的数目也只能是猜测,“如果是由于不可抗力,那么赔偿金就不受限额。”

  李小龙告诉记者,桂亚宁的上诉在国内尚属首次,“过去发生了事故,赔偿是惟一的处理办法,但现在家属提出了追查责任人的要求,这就带有了公益性,这不仅仅是桂亚宁一个人的要求,更是在维护包头空难50多名遇难者的权利。”

  李小龙在解释状告民航总局的原因时说,民航总局迟迟没有制订出新的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的赔偿限额规定,这就是行政不作为,必须受到追查。

  李小龙最后又向记者透露,在美国,状告美国飞机制造商的遇难者家属得到了美国律师的帮助,“很多美国律师都认为,这次空难与飞机制造商有关联,他们很愿意帮助这些中国遇难者家属讨回公道,让飞机制造商承担法律责任。”(作者:记者李宁源)(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