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表不出户,我家会被停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水务集团:不会停水,但今后再单独申请改造,“进场费”将提高

  本报讯 (记者卢士阳)本月底,水务集团将开始对前埔南区进行大规模水表出户改造。昨日,家住前埔古楼北里的洪先生给本报来信反映了他的疑惑:“如果不按照规定向水务集团交改造费用,我家会被停止供水吗?”

  洪先生说,水务集团在每幢楼底层张贴住户用水自报表,居民每两个月都按时填报。工作人员不必入室查看,最多每年复查一次,也不存在集体总表分户计费的矛盾,因此不愿意进行水表出户改造。

  市水表出户办公室负责人解释说,水表出户改造是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市民用水难题而推出的为民办实事工程,通过改造不仅可以将安装在用户家中的水表移到户外,避免今后抄表打扰市民的生活,还可以对具备条件的小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从长远看可解决管道老化或质量不高引起的漏失或水压不够等问题。水表出户改造第一次进场每户180元,但实际成本不止这些,企业每年都会投入一大笔资金。

  前埔南区1999年建成,2002年才抄表到户。这位负责人透露,近年来,市水务集团经常接到包括洪先生所住的古楼北里一带居民特别是高层住户的反映,主要问题就是水压不足等问题。因此,此次前埔南区被纳入改造范围的消息公布后,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支持和理解,目前已有超过70%的居民办理了申请手续。根据安排,本月底工程队将进场施工,预计3个月内全部完工。

  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水表出户改造的好处显而易见,但仍本着居民自愿的原则。洪先生即便此次不愿意申请水表出户改造,一样会继续得到供水。不过,如果今后洪先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再单独申请改造,第二次进场将按照规定收取250元。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