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购房提前还贷明显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07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昊明报道:从3月17日央行对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作出调整到现在已经两个月了,记者在对南昌市的住 房按揭市场的采访中发现,提前还贷现象明显增加。与此同时,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的放贷量也出现大幅萎缩。

  提前还贷增加放贷量减少

  来自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的数据显示,去年4月份该行收到的住房按揭贷款还贷量为3572万元,而今年4月 份收到的还贷量达5805万元,增加的幅度非常大。与此同时,该行的住房按揭贷款的发放数量也在减少。去年4月份该行 共发放住房按揭贷款1亿4千多万元,而今年4月份只发放了8千多万元。

  该行消费信贷管理部总经理袁护平向记者表示,这些数据一方面说明了在央行调整了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后,许多按 揭贷款客户提前归还了银行的贷款,另一方面则说明了南昌的房产交易市场出现了大幅萎缩。但导致住房交易萎缩的直接原因 并不在于央行对利率的调整,更主要还在于国家近期对住房市场高度关注,抑制房价的相关措施正在陆续出台,导致购房者的 心理预期产生了巨大变化。

  外地购房减少 二手房市场受打压

  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消费信贷科科长黄爱群也介绍说,从利率调整后这两个月的情况来看,这一政策在抑制房价方面 所起的作用并不明显,南昌的房价依然处于平稳。但很明显的是,外地购房明显减少,同时许多原先投资或投机的房源开始进 入二手市场,给二手市场带来了明显压力。

  黄爱群表示,从2004年初的统计数据来看,以浙江、江苏为代表的外地炒房团在当时南昌的购房量中约占据了2 5%的比例。但从现在来看,外地购房者明显减少。而从提前还贷来看,也大多是本地购房者在归还贷款,这表明这批外地购 房者还没有脱手。对于这些外地炒房者,黄爱群说银行其实也很反感。他说,从短期来看,这些人到南昌买房是对南昌的经济 做出了贡献,但从长远来看,他们所购买的房屋并不是用于他们自己居住,迟早还是要卖到南昌人手上。从目前二手房市场来 看,大量房源已经开始进入二手市场,对二手房市场的打压已经显示出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