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愿鹤立鸡群,不让麻雀满树访文成县长吴开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4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在我市各县(市、区)大力招商引资的同时,原本缺乏资金的文成县却“拒人千里之外”———两年来,该县先后拒绝50多家企业进驻该县。为什么呢?用文成县县长吴开锋形象的比喻来说,那就是“宁愿鹤立鸡群,也不让麻雀满树。”

  文成县从2003年至今共引进36个项目,协议资金33.4亿元,实际到位3.7亿元,已建成项目10个,在建项目10个。据了解,目前该县还有营养工程大米加工等6个外资项目在洽谈
中,协议资金3250万美元。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该县十分注重“选商”、“选资”,坚决不让污染企业进入文成,破坏生态环境。吴开锋说:“我们走的是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路子。”该县引进的项目侧重于旅游配套设施、清洁型低能耗及劳动密集型的项目。

  除了丰富的山地资源及劳动力资源外,吴开锋认为,文成还有一独特的资源,那就是分散在世界50余个国家、地区的10万余华侨,文成需要充分发挥华侨的优势,建立适侨需求、宜侨投资的项目库,做好“以侨引侨,以侨引外”文章,促进华侨及国外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的回流。

  今年,我市实施“12345工程”以来,文成立足于该县实际,推出了工业“554工程”,即利用五年时间培育五大产业,建设5个基地,引进50家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创5个省级名牌产品,扶持5家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实现工业产值达到40亿元。吴开锋表示,将抓好生态旅游发展,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县,使文成成为温州的后花园。(温州都市报记者刘雪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