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美人计”钓出车牌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18 光明网

  大胆贼留条索财

  2005年3月24日早上,辽宁省鞍山市某住宅区的花蕊,和平常一样,搭乘亲戚周海的车一起上班。但他们发现周海的白色捷达王前后的牌照全没了。左侧车窗外贴着一张“想要车牌,打138412**594,8点开机”的手写纸条。两人明白,车牌照被不法分子掰走了!

  周海当即按纸条上留下的电话拨了过去,对方睡意朦胧地说:“往我账号上汇100元钱,我就把车牌还给你。”然后挂了电话。他们赶到辖区内的派出所报案,得知昨天已经有六名车主来报案,他们已经是第七起了。

  细心女诱贼上钩

  听周海说,对方是个30岁左右的男性,本地口音。到了单位,花蕊想,能不能发短信将贼骗出来。8点14分,花蕊谨慎地向那部手机发出了第一条短信:“我换新号了,好久不见,是不是把我忘了啊?”

  花蕊感到这条短信的“力度”不够,不足以达到“引诱”对方的目的,她又编辑了一条更加“煽情”的短信:没有你的天不蓝/没有你的夜晚失眠/没有你的日子心烦……

  短信发了出去,花蕊的心里七上八下,毕竟对方是个狡猾的犯罪嫌疑人。8点31分,花蕊的手机传进来一条短信:“你是哪位啊?”正是那名疑犯!花蕊明白:“鱼儿”已经开始“咬钩”了。花蕊审慎地发出了第三条短信:“除了我,还有谁啊?”

  这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正是那个疑犯的号码!

  “你是谁啊?”花蕊掌握了对方急于想知道自己是谁的心理后,故意装作很熟悉地说:“你不知道我是谁呀?你跟我装啥!”这一招真的把对方给搞糊涂了!“你听不出来我声音啦!你一大早就喝多了啊!”如此几个回合下来,对方真急了。

  “你快点告诉我你是谁?你再不告诉我,我可就从五楼跳下去了!”见花蕊始终不肯露出庐山真面目,对方也将了她一军:“你不告诉我你是谁,那你告诉我,我是谁!”

  花蕊有意避开了对方的追问,巧妙地回击:“你再不知道我是谁,我就生气挂电话啦!”见对方已乱了阵脚,花蕊这才说:“我今天有空儿,出来陪我吃饭逛街呀!”对方的口气此时已轻松起来,不再那么戒备。花蕊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可究竟怎么才能把疑犯引出来?花蕊欲擒故纵,有意以商量的口气说:“那我请你吃饭,我就想见你!”

  “那也行。”对方听起来很高兴,说:“10点,我在繁荣电影院门口等你!”放下电话,花蕊兴奋得蹦了起来,鱼儿终于咬钩了!

  初战无功而返

  花蕊忙给周海通了电话。两人商定先去派出所。花蕊搭乘派出所刘诗平副所长的车赶到繁荣电影院门前时,已经近10点30分了。花蕊挂通了对方的手机,但电话关机了。电影院附近停着一辆警车,刘诗平怀疑,疑犯有可能被惊了,不一定能真正离开。便嘱咐花蕊不要灰心,设法和疑犯取得联系。然而,始终无法和疑犯取得联系,众人只好撤了回去。

  第一次行动失败了,花蕊心里虽然很失望,但并没有放弃,她开始不停地拨打那部电话,对方始终关机。10点31分,花蕊又发出了条短信:“你在哪?我没看到你,你怎么关机了,我生气了!”

  从派出所出来的路上,花蕊的手机响了起来,判断并没什么异常,她若无其事地应答道:“我没找到你,看你电话关机了,就又回站前逛街啦!”

  “我刚才电话没电了。”对方急切地说,“别逛街了,快过来呀!”

  智擒车牌大盗

  10点50分,刘诗平得到花蕊反映的情况后,让民警速赶到繁荣电影院附近设伏。他开车送花蕊来到电影院门前。花蕊挂通了对方的电话:“我到了,你在哪里?我没有看到你啊!”

  对方很狡猾,也反问道:“我也没看到你啊?”花蕊忽然看到街边的电话亭旁,有个穿粉色衣服的年轻女孩,就灵机一动说:“我穿粉色衣服,在街边的电话亭,你过来吧。”

  这时,花蕊发现,前方100米处有个穿黑衣服的青年,边打电话边向四周张望。为进一步确认,她又问道:“你是不是穿件牛仔裤、白色旅游鞋?”对方说:“是啊!我咋还没看见你啊!”

  花蕊说了句:“你在那等我吧!”迅速地挂断了电话,在与疑犯相距不到10米远时,转身闪开了。就在那名男子挂断手机的一刹那,刘所长一挥手,一直紧跟在疑犯身后的民警将疑犯摔倒在地,刘所长和周围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其彻底制服!

  (《检察风云》2005年第9期武威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